【原创】Er weiß alles/他什么都知道 01

第一章:开始的开始

雪花从暗灰色的穹顶缓缓降落,弗里德里希趴在窗台旁,伸着胳膊,几片雪花落在他的掌心,带来几点冰凉。这几片雪花在掌心成不了气候,在地面上却令其披上一层雪白的大衣。

「嗯?我为什么知道他的名字?」

北风呼啦啦地灌进来,风夹杂着几片雪花,砸在小弗里德里希的脸上,他连忙关上窗,向往地看着外面那被纷纷扬扬的大雪覆盖的世界。

「今年没有什么风沙,雪真干净呀。…等等,今年?」

“砰--”突然,锈迹斑斑的铜门被踹开,“科洛雷多!滚出来!”为首一个棕发的少年喊道。

弗里德里希原本就冻得苍白的脸顿时变得更白了,他们…他们又来了!顺从地走到那人面前,“德莱恩先生,您有什么事吗?”他低着头。

「又?他们到底是谁?」

“能有什么事呢?就是过来看看你呀,可-怜-虫!”另一个少年走过来搭着德莱恩的肩,扑面而来的是一股酒气。“跟我们出去!”

弗里德里希没有说话,默默地拿起放在一旁矮凳上的麻布衣--自己捡了一块麻布做的--穿了起来。走出昏暗的房间,经过明亮的长廊,弗里德里希机械地跟着身前人走着,他很清楚接下来迎接他的是什么。
「我知道他的…想法?」

走出门,寒风呼啸着横过鼻梁,雪花泛滥成鹅毛状,纷纷扬扬落下。今年的冬天,格外的冷。脚踩在雪上,出现一个一个的凹陷,弗里德里希转头看着雪地,浅浅的、歪歪扭扭的…

“过来!”后领被猛地拉住往后扯,“咳咳咳!”气管像被撕裂一样疼痛。“过去,把那些雪用手弄干净,挖个洞,然后你进去。听到没有!”

「头好痛…」

“哦…”弗里德里希应道。冰凉的手抚摸着脖子,试图缓解刚才的疼痛,然而这没有用。不知走了多久,冰雪仿佛把时间冻结了一般,令人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。他咬着牙蹲下,抓起一把雪,“咝…”刺骨的寒意从掌心直传心底,似乎把血液都冻住。他又忍着抓了几把。

远处传来一阵又一阵的笑声,弗里德里希偏头一看:少年们穿着厚实暖和的毛衣、戴着棉帽,与身旁优雅明丽的少女们交谈着。真是美好的画面,真是令人想…破坏掉的画面!

这个念头在心底不停地叫嚣着,几乎要控制了弗里德里希的举动。“不可以的…不可以的…不可以的…”理智喃喃自语地试图阻止这一切,但这是他心底的声音呐。“就一次吧…没关系的…大不了…从头再来!”

弗里德里希强忍着寒冷与饥饿,努力调动着身体里的魔力--他早就试过了身体里这些横冲直撞的力量,周围的雪慢慢漂浮起来,渐渐的,它们聚成了一个个雪球。

「无杖魔法?」

“啪!”

「扑哧…那些被砸的人动作好滑稽…为什么感觉似曾相识?」

“啊----科洛雷多!你做什么!”

回答他的是一个又一个打过来的雪球。

“我要告诉父亲!你个该死的家伙!”德莱恩家的小少爷--布莱德•德莱恩愤怒地喊道。

「这么大了还要什么事都告诉父亲?」

他们冲过来了,抓起我的头发把我重重的甩到雪地上。脸颊擦过几颗碎石。

「啊好痛!为什么我会感觉到痛!他们打的又不是我!不是…我…吗?」

他们走了。

笑容浮现在了小弗里德里希的脸上,他们真是可笑至极!

“哈哈哈…咳咳咳…”大笑过后是一阵剧烈的咳嗽,“你们只不过这一些,咳咳…便受不住了吗。我们来日方长!咳咳咳…”被拖得长长的声音传入了他们的耳中。

“布莱德!那只疯狗又在叫了!你一定要把他赶走!”黑发的女孩尖叫着,话里行间满溢着厌恶。

“当然!以前姑姑还为他求情,这次我看他有什么理由,维维安,你放心,我绝对会的。”

“这样…会不会不太好?毕竟额…科洛雷多他是你姑姑的孩子。也算是…布莱德你的…弟弟?”长着一头金色卷发的小女孩有些迟疑的劝道,她刚才站得比较远,个子也不高,因此“幸免于难”。

被叫做维维安的女孩“哼”了一声,说道:“赛蒂,他怎么可能是布莱德的弟弟?布莱德可是德莱恩家族的继承人,那只疯狗算什么?只不过是没人要的私生子罢了!”

「弗里德里希是私生子?我是…什么?」

“哦…”金发的女孩点了点头,不再多说,似乎听了她的话。

「那个金发的小女孩还挺善良的,不过没什么主见。另一个女孩真是令人厌恶!」

过度使用魔力使弗里德里希疲惫不堪,甚至无法让他回到住所。躺下吧…就一会…依旧是刚才的声音,他也依旧无法抗拒。弗里德里希望着天空,雪已经停了,夜幕像块深蓝色的绒布,骄傲地展示着绣在上面的闪亮宝石,真想…就这么睡过去啊…黑暗笼罩大地,只有远处的德莱恩堡闪烁着点点灯光。他侧过头去看,真漂亮啊…是啊,我的囚笼真漂亮!

「他的想法…不,不是他,那是…我?!!」

寒冷侵蚀着我,让一切都变得…“真是多愁善感!”我闭上了眼睛,我要掉下去啦!!

「脑海里震耳欲聋的声音回荡着,那是我吗?我是我吗?」

“醒醒,醒醒弗里德。”好温暖…不自觉地朝着温暖处拱了拱,缩起了身子。盖勒特•格林德沃无奈地看着像小猫一样缩在自己怀里的朋友,“醒醒,起来吃点东西,你的脸白得跟雪一样。”这个声音…是…「Von,回去!」“盖…盖尔?你怎么…咳咳…咳。”“先别说话,喝点水。”温和却不让人拒绝。

抬起手揉了揉眼睛,想要睁开却异常干涩。虽然看不见,但这绝对是盖勒特无疑了。接过水兀自喝了起来,他喝得很慢。良久,喝了大半杯水的弗里德里希才开口:“你去厨房拿吃的了?”

“嗯,看你今天那么累,就没叫你一起去。你要不起来吃点?”

“哦…谢谢。”从那人怀中爬出来,把被踢下床的被子拾起裹在身上,“今天真冷啊…”扑扇着睁开被生理泪水湿润了的眼睛,昏黄的光线穿过厚厚的帘布打在盖勒特背后,让他显得全身都蒙着一层光。下巴留恋地蹭了蹭被子,从刚才的梦魇中脱身使弗里德里希整个人都呆呆的。

“是吗?我倒觉得还好,入秋了,可能风比较大吧。不过你还是太瘦了。”盖勒特端来一盘巧克力和炸鱼,“虽然我更喜欢巧克力,但我觉得你可能更喜欢它。”

“的确。”弗里德里希接过餐盘,毫不在意地直接用手抓起,慢慢地吃着。房间里一时间除了吞咽声一片寂静。慢条斯理地将手擦干净,“我刚才怎么了?”

“姿势很僵硬,脸煞白煞白的,整个人跟从水里捞出来似的。”盖勒特耸了耸肩,“反正就是--很吓人。你还嘟嚷着什么‘就一次’、‘没关系’之类的词语,很模糊,像…像自言自语。而且我一到你旁边你就凑过来了,好像很冷的样子。你做噩梦了吗?”

“嗯,梦到…以前的事了。”声音轻轻的,近乎呻吟。若不是房间里足够安静,根本就听不清说了什么。

“关于德莱恩?”盖勒特眉间溢着几分不耐。

弗里德里希没有回答,只是默默地看着床单上的一道道皱褶。灯光让他的脸显得更加瘦削,牙齿在颜色极浅且闪着油光的下唇上咬出了痕迹。 “…应该快到瑞典了吧?”

“还有一天左右。”见他不愿说,盖勒特虽然不满,但也没有强求--毕竟他也不清楚那年到底发生了什么。至于那些流言蜚语,以讹传讹罢 了。他相信他会把一切都告诉他的。“五点了,你再睡一会吧,我去甲板上看看。”说罢,便起身离去。

“我真的会告诉你吗?”没有人知道,弗里德里希在问谁。

盖勒特走上甲板,迎面而来的海风吹起他金色的发丝,掀起他墨蓝色的衣角。11岁的少年,正是朝阳初升的时候,他趴在栏杆上,听着水拍打船壁的声响,看着快要升起的太阳,沐浴着尚微弱的光芒…凌晨的天空总是瞬息万变,一眨眼就变成了另一番风景。

“喂,德意志来的小子。你这么小还爬那么高是想提前去地狱吗!!”一个男人操着一口蹩脚的德语,朝着盖勒特走来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不会上天堂?”格林德沃靠着铁杆,斜眼看着眼前喝得酩酊大醉的人。

“哈哈哈!就你还指望上天堂?下地狱都是抬举你!啊---”

“你说什么?”格林德沃大口喘着气--拽起一个成年男人可不是容易的事,瞪着那人,“哦--我懂了,你不过是个骗子,是吧?”一边说着,一边使力把男人往栏杆外面翻,似乎只要他回答“不是”就会把他扔出去。

“是,是…我在…您…”男人越说越小声,站在暗处的弗里德里希皱了皱眉。「我听不清他在说什么,他说的太小声了。」「没事,这些就够了。」弗里德里希揉了揉自己的脸,深吸了一口气,朝格林德沃走了过去。

“你在做什么?”

盖勒特停下了手中的动作。

“盖尔,不要那么冲动。”

盖勒特扬起眉,面朝着大海,望着波涛汹涌的海浪,喊道:“我为什么要听你的!”不知为什么,他不想听他的,他明明知道他是对的。

“我们在船上!到瑞典的船!这里有和我们一样的人!如果出事了,传到那里怎么办?”少年清亮的声音溢满了担忧,盖勒特忍不住转过头:亮晶晶的眸子闪闪发光的盯着盖勒特,纤细的躯体上披着厚重的皮毛大衣,似乎要被压垮,黑色的发丝随着风在空气中飘散着,全身上下除了头,几乎都被厚重上衣物包裹着,但他还是冻得瑟瑟发抖--也有可能是气的--虽然可能性很小。

“滚开!下次你再胡说八道被我看见就没有那么好运气了!!”盖勒特把那个男人拽了进来,对着他吼道。那人酒也醒了大半,忙跌跌撞撞地跑走了。盖勒特冲到弗里德里希身边,有一些讨好的说:“弗里德,外面风这么大,你出来做什么?你身体一向不好,要是吹到风又感冒了怎么办?”

“我以为你知道我出来干什么。”故意板着一张脸,冷冰冰的答道。

“哎呀--赶快回去吧--”盖勒特一边笑着,一边推着弗里德里希往船舱里走。两个人笑着、闹着,一如从前,全无刚才僵硬的气氛,当真是两小无猜啊。

太阳不知何时挂在了天空中,原本还有些潮湿的空气也变得温暖许多。耀日当空,两个人的影子被拉得格外修长,黑色的影子跟着他们,一步一步往前走。天空中,两抹白云渐渐靠近,互相依偎着,逐渐融为一体,他们靠着、挨着,向东而行。

「Von,转换咒成功了吗?」

「成功了。」

「呵,希望这个好习惯常伴于他,」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4)
热度(14)
© 凌水无痕霄 | Powered by LOFTER